虞茯薏。

各生欢喜。

未冕(一)

世邀赛背景

角色属于蝴蝶兰。ooc属于我。

无cp,友情向。

原文开头。
----------

第十赛季结束后,叶修便退役离开了兴欣。

  陈果望着窗外,巨幅的广告竖起来已有两天,荣耀logo在阳光下看起来金光闪闪。就在这两天,这件事已经传得街知巷闻,在荣耀圈更是引人津津乐道。

  荣耀世界邀请赛。

  由世界电子竞技协会携手荣耀公司共同发起,对16个拥有荣耀职业联赛的国家发出邀请,即将举办的世界性的荣耀大赛。消息一经发布,就被人们称为是荣耀世界的世界杯,毫无疑问,这将是荣耀世界性的顶尖荣誉。

  比赛定于7月17日至8月6日,在瑞士的苏黎世举行,共邀请了中国、韩国、日本、瑞士、瑞典、挪威、丹麦、荷兰、德国、英国、意大利、法国、俄罗斯、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共计16个国家参赛,目前为止十六个国家都已经确定会参加比赛,纷纷在各自的联赛队伍中抽调选手组成国家队。

  国家队阵容的最终名单,目前为止尚未发布。就连苏沐橙和方锐这两个确定入选的选手,也不得而知。

  蓝雨战队的喻文州和黄少天;

  轮回战队的周泽楷和孙翔;

  微草战队的王杰希;

  雷霆战队的肖时钦;

  虚空的李轩、烟雨的楚云秀、呼啸的唐昊,霸图的张新杰和张佳乐,再加上他们兴欣二人。

  十三人,是赛制要求的人数,眼下,显然就是国家队的阵容。

  在喻文州解释并征询完大家意见后,猜测领队的人人脑内都闪过着那个曾经一度让自己烦恼的名字。

  “不会吧?”桌上三分之二的目光都汇聚向苏沐橙。

  苏沐橙微笑着,不说话,会议室的门就在这时被人推开。

  进来人抱着很高的一摞队服,胳膊还夹着一叠文件,叫苏沐橙帮他把文件取下后才开了口。

  “大家好。”

  放下队服的人神情看起来是那么不愿意,脚步看起来是那么沉重。

  “我来了。”他一边继续说着话,一边已经走到另一旁的多媒体投影的操作台,没精打采、十分敷衍的操作了两下,在投影幕上播放视频。

  “寒暄的话就不说了,我们现在来了解一下这次的对手。”说着,对着白晃晃的,连看都看不清的投影录像讲了起来。

  “我靠,你谁?你干啥来了?”张佳乐第一个跳起来。

  “不是说好的退役吗?”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是啊,这么快又复出了?没完没了啊!”肖时钦说。

  “还能不能靠点谱?”黄少天说。

  连一向沉默的周泽楷,都忍不住补充了两个字:“就是。”

  “都闭嘴!”叶修阴沉着脸,没等余下人开嚷就打断。“以为我愿意来吗?电竞局直接打电话给我家老头,说要我为国争光。我床单都没铺好就给轰出来了”

  所有人愣,这什么情况啊?

  “好了不要废话了!这些是我这几天整理出来的其他各国选手视频,你们这些大神自己拷回去研究,比赛好好发,可不要丢脸,我没带账号卡不会替你们上场的。”

  众人斗志高昂,纷纷上操作台去拷贝视频资料。然后拿队服,走人,对叶修大家丝毫都不表示恋念,包括在兴欣当过队友的方锐,很快,会议室就只剩叶修和苏沐橙。

  投影幕上犹自播放着视频,眼前所呈现的,是从来都没遇到过的国外高手所展示出的实力和技巧。可是那些攻击的声效,技能的光影,却无比熟悉。

  叶修就这样静静地看着,这就是他为之沉浸了十多年,却从未改初衷的东西。

  荣耀!

  “继续吗?”苏沐橙轻声问。

  “当然,”叶修站起身来“我可是职业选手,你以为呢?”

  随后二人关闭了会议室的投影机和灯,离开了。

  国家队的成员在夏休期开始没几日就到了集训地点。说是集训,其实正真封闭式特训不过两周时间。都是大神,在做对手的时候本就比较熟悉对方,如今不过是换了个身份,对手变为队友罢了。之前大概三四周,电竞局吩咐联盟拍摄宣传片、做海报等等。

  所以这个不算严肃的见面会散了后,选手们就各忙各的去了。

  唐昊和孙翔联系了同在b市的刘小别,具体去哪里玩了或许只有他们知道。

  方锐一钻回房间就跟今夏比赛后退役的林敬言通电话去了。

  张新杰有良好的作息,比起张佳乐和黄少天这种拌嘴消遣来说,他有他自己的计划。

  其他人也都三三两两的进入了为其不多的休闲时光,大家都是刚刚才抵达b市不久,联盟也就没有过多要求什么,只是让他们放松着。反正从第二日开始,国家队就要忙碌的备战和拍摄一系列宣传了。

  叶修与苏沐橙分开后,径自在窗边抽了根烟。刚刚将烟摁灭,敲门声便响了起来。

  “叶队?”来人是喻文州,很显然刚刚在会议室未找到叶修的他,随后就来叶修房间找人了。

  “主席刚刚打过电话,说要我们俩过去,有事情谈。”

  叶修拎了外套,联盟那边派来的车不久就在楼下侯着了,两人没经历什么被粉丝认出要签名重重包围的经历,顺利的到了联盟大楼。

  主席冯宪君见两人来了,取下了赛制以及后期计划。一份印着荣耀世界邀请赛赛制,另一份则印着后期的拍摄宣传的时间。

  经过电子竞技协会与十六个国家荣耀联盟一并讨论,赛制为每国每轮两场比赛。小组赛积分淘汰赛制。每场分为擂台赛和团队赛。擂台赛每队派五人上场,团队赛则是5V5,以及第六人替补。每场胜负按照人头的累计数。人头数多的一方获胜。若两场比赛后人头数齐平,则次日加赛一场。地图则roll点进行选图,加赛地图由系统随机选取。

淘汰赛:五十张新场景图用于比赛用图

积分多者可优先挑选地图抽签分组与抽到的一国队伍两两对抗淘汰输掉的四只队伍

半决赛:各国名胜十六张作为淘汰赛用图,新设计各国历史文化相关地图十六张作为团队赛用图

在各自战队背景图两两对抗,选出冠亚军

决赛:历史和未来两个主题,淘汰赛和团队赛各两张在两张地图上进行两两对抗,选出冠军

  小组赛制叶修他们倒是熟悉,就是季后赛的新赛制,也难怪世邀赛不打一个赛季,短短的时间里便要分出胜负。

  时间事先是同投票通道开通后一并发布的,也有很多人不解为何世界邀请赛时间这么短。所有人都想要看个够,但是时间却就摆在那里,就这么多点时间,爱看不看。

  联盟毕竟不能败了名声,连忙叫人解释。说是各国联盟一致认为不能耽误了各国国内赛程,因为还有很多优秀的选手并未入选国家队。

  这个解释倒是让们停下了建议的声音。是啊,世邀赛就十三位选手,哪有国内比赛更精彩呢?虽说国外的顶尖选手打出来的是好,但观众最喜欢看的除去华丽还有很多很多。比如有的人喜欢看选手比赛做出搞笑的事,有的人就是为了看谁打得帅谁打得好看等等。

  当然这些喻文州和叶修是提前知道的,冯宪君通知他俩来估计不止有这么草率的两件事,要是只有这两件,他可以直接派人送到国家队集训地的。

  冯宪君之所以叫喻文州和叶修来,是说人员内部关系的问题,同时叫喻文州多帮叶修分担一些事物之类的。

  毕竟人上了年纪,说起来就没完没了了。喻文州因为接受过黄少天的洗礼,进门笑容如何出门笑容还是如何。倒是叶修,哈切连天的一旁侍从都看不下去了。冯宪君知道叶修的毛病,他也是因为叶修这有了队长几乎没什么重要的事面都见不到的毛病不放心,所以才找了喻文州来谈。

  当叶修和喻文州回去时还在训练基地的人都到餐厅吃午饭去了。他们没和别人凑什么热闹,端了供应的饭菜便与张新杰和肖时钦谈论战术安排去了。

  张新杰明显已经看了很多国家选手的视频了。但是由于小组是抽签而得,目前对手是谁,他也无法缺点。不过据他目前分析,相遇让人难受一些的还是荷兰队。

  荷兰最典型的打法是风车打法。荷兰队队长所在的战队就是最典型的风车打法。

  风车打法分为攻守两派。攻派则让远程作为动点核心。中近程无需拉近,骚扰并限制对手走位,防止拉长战线分散枪炮师火力线和最小程度的减弱枪炮师技能的消耗。

  守派风车打法则是中远拉近距离,远程大体辅助,牧师守护使者治疗和限制敌方攻击。不需要过分集中,也不需要过分分散。

  能查到的阵容中。除了日本队的队长是牧师之外,独具特色的也就是荷兰队了。荷兰队治疗并不像普通队那样单一,荷兰队的治疗多达两个。两个治疗,一个守护使者,一个牧师,可能是因为拥有了这两个职业才促使风车打法在荷兰如此盛行。

  也不是荷兰队独具一格,荷兰联赛与英国联赛相似,团战都是6v6。另外,荷兰还具有第七人替补,也就是说,在赛程上多带一位牧师并不会打乱排兵布阵。而且这样更有这样的好处,守护使者偏守,牧师则偏攻,什么样的状态下需要什么职业来运行战术也方便。

  当然,现在做考虑只是因为日后会碰到,具体需不需要地方,还得等抽签结果。

  叶修倒是轻松,一边听张新杰分析一边吃自己的饭。叶修之所以从容来源主要是他的战术风格。

  将计就计。

  不同于张新杰、肖时钦和喻文州,叶修的战术本就是在场上变化的。

  冯宪君头疼叶修的不单单是他给人的吊儿郎当的感觉,更重要的是在这么重要的比赛前,这货退役了。

  联盟当然要遵守规则。遵守规则就是叶修没法作为正式选手参加比赛。也就是说,四大战术大师的“拆弹能手”,联盟已经指望不上了。

  眼看叶修指望不上,喻文州也就放弃了与叶领队进行探讨,转头与张新杰肖时钦分析去了。

  叶修当然不是没有在听,也当然不是没有在想。只是风车打法保守的过于保守,攻击的又过于激进。想打散保守就必须安排攻坚手撕开牧师和守护使者,想打散攻击倒是略微简单,将骚扰的中近程职业拉远,拉长战线,分散轴心远程选手火力就好。

  但叫人纠结的,难免是让谁去做攻坚手。

  孙翔?他做攻坚手主要是配合周泽楷。但比赛场上出现过多的远程似乎又不太合适。

  唐昊?呼啸的战术本就是人盯人战术。叫他配合别人撕开,反而很麻烦。

  之所以叶修迟迟未开口。是因为这个问题,在选手之间未磨合之前,根本得不到彻底的解决。

  于是叶修与另外三人商量,待大家稍做磨合和熟知后,再来考虑如何排兵布阵。反正时间还很充裕,留意其他战术做出整理和分析对策,才是他们目前主要的方向。

  晚七点。

  平时该比赛的时间,国家队选手们也一一回归集训基地。按着已经分好的电脑插卡,准备开始一轮磨合。

  喻文州和张新杰的意思,主要是随机roll点划分组别,A、B两组将有一组有百分之五十机率分到治疗。在半小时中讨论对策,分别进行擂台赛、团队赛两部分。每天进行两场。目的其一是熟悉不同选手的不同风格;其二,也是为了更好的适应赛制。

  总体来说,就是全明星的分组法,但是肖时钦又怕这样日后比赛时与张新杰无法很好磨合下的队伍会出现问题,最终还是让叶修拿了张牧师的卡一起进行。

  最终roll点结果。

  A组:喻文州、黄少天、方锐、苏沐橙、张新杰、张佳乐以及王杰希。

  B组:肖时钦、李轩、周泽楷、孙翔、唐昊、叶修以及楚云秀。

  两轮下来A、B两组倒是拿下了相差不大的比分。七人对七人的局面,也让每队每轮团队赛有一人休息。

  本着适应出发的训练,众人倒也算上心,不过最终还是出了些偏差。

  做了很长时间的对手,大家已经习于互相了解弱点,在看到弱点的同时总是第一时间出手捕捉弱点。非同队的也就罢了,像黄少天本能去找王杰希错误,王杰希也下意识的对着黄少天的夜雨声烦扔技能,着实让人头痛。

  喻文州和张新杰虽是,不过第一天就让大家改变十分不现实。于是在第二轮结束后,所有人也就回自己的房间看行程表和训练时间去了。

六月三十号休息一天

七月九日上午9点-11点记者招待会

下午-晚上联盟组织活动

七月十一:休息日,下午出发到苏黎世,晚上休息调整时差
七月十二:调整状态适应环境
七月十三日:调整状态适应环境
七月十四日:白天早9点—11点,抽签决定小组赛分组和比赛流程
            下午2点—6点,国际记者招待会
七月十五日:保持状态调整队伍
七月十六日:保持状态调整队伍
七月十七日:正式比赛

 

正式比赛时间
七月十七日——八月六日

  没什么要紧的事,训练赛也打过了。于是跟早晨一样,还未到休息时间的人便继续做起了未做完的事。

  楚云秀和苏沐橙待在房间里一起看着电视剧,唐昊则和孙翔打起了手游。

  十一点准时休息的张新杰早已熄灯休息,喻文州则听着黄少天讲他与张佳乐谈论了一天的事情。

  叶修轻轻打开窗,b市的夏夜没了午间的燥热,风带来凉意让叶修不禁拉了拉外套。

  很多年以前,他为了游戏,为了荣耀,不惜离家出走。现如今,他已经决心放下荣耀,弥补以前的幼稚冒失,结果这次却被家里轰出来,让他继续荣耀。

  这样的变化,这样的转折,真的让他哭笑不得。但是他还是可以肯定。荣耀竞技,终于也发展到这种地步,发展到可以让家里老头认可的地步……

  叶修点了烟,烟灰已经长到径自掉下,掉在石板窗台上随风飘去了。

  时间也不算很早。叶修抽过这根烟后便也洗漱休息了。次日不是训练,但叶修一整个第十赛季已经养成了良好的作息时间,实在受不起折腾。

  一大早,联盟派来的巴士早已抵达集训基地后门的停车场内。叶修随意吃了些东西便穿好队服犹自上了车。

  车上除了喻文州还在车下等待落了东西的黄少天外,所有选手都已经在车中了。

  “哎哟我的队长啊。真是累死我了,我下次一定不会忘记东西了,跑来跑去真的好累啊,我做了这么多年资深死宅……”

  黄少天一回来,选手算是到齐了。

  喻文州标准笑脸挂于嘴边,开口道。

  “各位应该也都知道了,今天主要的任务就是拍摄宣传片和海报。如果还有些困的话可以在巴士驶向摄影棚的路上小小的睡上一觉,到了地方会比较辛苦。”

  说罢在挨着叶修的座位落了坐。

  叶修没回头,张口夸赞喻文州。

  “不愧是主席看好的人,关系处理的不错。”

  “叶队说笑了”

  喻文州谦虚接受。

评论
热度(5)

© 虞茯薏。 | Powered by LOFTER